好書推薦-青山裕企的寫真告白:私密的女孩攝影心訣

 

詳細介紹(點我)

 

 

好想拍〈她〉...

最初的〈她〉...

青春期的我與〈她〉...

幻想的〈她〉...

如此純真的〈她〉,應該不存在於這個世界吧?

【一本純真且私密的女孩攝影白皮書…】

攝影名師一致推薦!

黃天仁、黑麵、Herman Chen、琴佳諾、Mark Jan、陳紀東、周琨瑾、李莎拉、野人大師、張哲榕

心理系畢業的『青山裕企』是近期備受矚目與話題性的知名攝影家,個人的相關攝影作品包括「SOLARYMAN」、「SCHOOLGIRL COMPLEX」、「絕對領域」、「吉高由里子 UWAKI」、「透明人間再出發」、「青山裕企X拍出令人怦然心動的美少女攝影技巧(尖端出版)」、「π slash 峰谷間的誘惑—青山裕企(尖端出版)」等。

他擅長透過獨特的觀點,用照片來詮釋少女青春年華的迷人模樣。最大的特色是以「人體局部的構圖」,來拍攝出能夠激發人們遐想的「感官寫真」。本手札記錄了青山裕企過去的生活經歷,透過輕小說的形式,藉由文字與影像來敘述自己所偶遇與拍攝的每位女孩,(1997年~2012年),也說明每張照片與女孩之間的關係,以及他所想要詮釋與表達的意圖。

喜愛青山裕企的攝影迷們,將可以從《青山裕企的寫真告白—私密的女孩攝影心訣》進一步認識與瞭解他在捕捉每位女孩迷人特質當下的想法與呈現方式。

[精彩試閱01]

考試的前一天,我去大學看過考場之後,便隨即搭乘著巴士前往預定要投宿的當地旅館。

在那台巴士上……。

<她>出現了。

位於斜前方的座位,身旁放著當時我也有的麥迪遜廣場花園包包、留著一頭短髮的<她>就坐在那裡。

就在我看見<她>那帶有點嚴肅感的側臉後……。

這一瞬間的我,就這麼……

愛上她了。

〈她〉,就是我的「夢中情人」。

雖然只是這麼一眼,就足以讓我完全迷戀上<她>。

我的內心對此也是堅信不移。

總之我的目光已經離不開<她>了。即便幾乎只能看見側臉或背影,在我的腦海裡面,彷彿已經看到了<她>的全部。

「我得想個辦法來跟她攀談才行,否則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這是我在當下的念頭。

[精彩試閱02]

『拍攝技巧=距離感的掌握』這是我個人對於拍攝女性的看法。

從剛開始為初次見面的模特兒拍攝相片時的微妙距離感,到有如為女朋友拍攝相片的親密距離感,這種充滿循序漸進感的「兩人關係」,是我必定會融入相片當中的重點題材。

隨著距離感遠近的變化,不僅對話時的用字譴詞不同,當下所使用的相機也會跟著做調整。

即便是在非拍攝相片的場合下,像是一般與女性進行對話時,各位也必定會自然意識到其中的差異性。如果是第一次見面的女性,除了禮貌性的問候外,有時也會開個小玩笑來縮短彼此之間的距離吧。

作者簡介:

青山裕企 (AOYAMA・YUKI)

www.yukiao.jp

1978年出生於愛知縣名古屋市。2005年畢業於筑波大學人類心理學系。

2007年獲得Canon攝影新世紀優秀獎。居住於東京都。

『SOLARYMAN』、『SCHOOLGIRL COMPLEX』、『絕對領域』、『吉高由里子 UWAKI』、『透明人間⇆再出發』、『青山裕企X拍出令人怦然心動的美少女攝影技巧』、『π slash 無法停止凝視的胴體—青山裕企』等,不斷地推出充滿話題性的寫真集。

更曾經拍攝過AKB48指原莉乃第一本寫真集『SASHIKO』、乃木坂46參與演出的智慧型手機『HTC J』網路廣告、雜誌『an・an』上武井咲的封面等知名作品。

攝影風格方面,一邊以上班族和女高中生等「日本社會的表徵」來做為題材,一邊把自己青春期的想法和對父親的記憶等,反映在拍攝的作品當中。同時他也透過以自己發掘理論為基礎的攝影技巧,持續不斷地摸索著新的相片表現手法與技術。以自己的觀點強烈的感染讀者,是青山裕企最大的特色。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